威武猛零

我永远爱罗浮生❤️

【0209连城璧生贺】 空 (面壁面)

接棒 @语宁言 太太,比心心

*ooc预警

*甜饼放心食用

*车?不存在的,攻受不重要



鬼王会摔倒么?不会。


鬼王会把奶盖、珍珠、布丁、椰果、仙草撒自己白袍子上么?不会。


这天,哥嫂不在家没人使唤自己的沈面,心情大好的蹦跶着去买奶茶,准备买好了以后上冯家菜去找豆子吃饭,可刚买上大满贯,沈面出门就踩了空。


但是鬼王会不小心触发奇遇,比如掉进虫洞,来到一个陌生的世界。


沈 · 冷静 · 沉着 · 丝毫不慌 · 面坐在一张大床上嘬奶茶,两腮鼓得满满的,嘴里吧唧吧唧嚼着椰果,他是沈面,他不能慌。


其实还是有点慌,哥哥不在身边,嫂子也不在,自己难道又要一个人了么?


短暂的失落后,沈面突然生出了一个念头。这是或许是老天给他统治世界的机会,在一个没有沈巍和罗浮生的世界,拥有鬼王之力的自己,那就是王,就是老板!


哥哥如果发现自己不见了,肯定会找自己,所以在这之前,一定要完成统治世界的伟大理想啊。


但是他这是在什么地方?


沈面环视四周,没有电视,没有空调,没有游戏机,没有冰箱,没有零食,没有小橘子,只是一个狭窄的房子


“小姐,夫人叫你——啊!!”一名女子突然走了进来,见到床上的陌生男人,惊地双眼瞬间瞪圆了,尖叫声把沈面吓了一跳。


你吼那么大声干什么!吓死面了你!


沈面不耐烦的让她闭上了嘴,好在并没有人听到女子的尖叫声二赶来,给沈面省下了许多麻烦。


女子显然被吓懵了,眼珠子可劲儿的瞪着沈面,嘴里却吐不出半点声音。沈面正好能对上那双眼,一道猩红闪过,女子慌张的神情已然消失,沈面将喝完的两杯奶茶砸在木桌上,凑近了与女子对视。


“你是谁?”


“无霜。”


“这是哪?”


“沈家庄。”


“原本在这个屋子里的人是谁?”


“我家小姐,沈璧君。”


“沈璧君?那是不是还有个连城璧?”


“是。”


“他们成亲了?”


“尚未。”


“那割鹿刀呢?”


“不知。”


“.....”


沈面怎么也想不到,自己竟来到了电视剧里的世界,上周罗浮生跟他在家宅着把龙哥以前的电视剧都补一补,这刚看完新萧十一郎,准备看新边城浪子,没想到自己就直接掉里面来了。


如果按照这样的设定......沈面挑眉看向无霜,他倒想要把割鹿刀拿来玩玩儿了,毕竟那么个宝贝,放连城璧那儿实属浪费,这小破刀逼得他修炼魔功,家毁人亡,人不人鬼不鬼的。


这割鹿刀,不如拎回家给哥哥剁排骨,然后做成椒盐排骨和排骨山药汤。


“抓住他们!”门外传来杂乱的脚步声和打斗声,沈面抬手把无霜丢到床上就出了门,门外的侍卫不知被谁给放倒了,而四处晃悠的沈面正好瞅见小林子里藏着的大风筝。


让开让开,面面的小飞机要起飞了!




“要说这无垢山庄的主人连城璧公子,别看他年纪轻,人却位列武林六君子之首,人品、家世、学问、相貌样样都好,这武功啊,都是一等一的,与那武林第一美人沈璧君,可真是郎才女貌,珠联璧合!”


“连兄,恭喜啊。”


“恭喜恭喜!”


“杨兄、朱兄、柳兄、厉兄、徐兄,感谢大家远道而来。”连城璧拱手道谢,眼里微闪的光亮和嘴角上扬的弧度似乎都在告诉众人自己的喜悦。一声声道喜声中,门外突然响起的乐声显得十分刺耳,连城璧握紧手里的剑,与五君子对视一眼,便朝门外走去。


来人个个都戴着奇丑的面具,高声向连城璧“道贺”,言语间尽有侮辱意味,看热闹的人虽怕这些个江湖人士,却还是按捺不住好奇的心,隔着好些距离仍在围观。


“口出狂言!”


剑已出鞘,连城璧飞身上前,目光始终盯着面具人的双眼,寒光闪过,却只削去了面具人的半缕头发。面具人手上动作未停,心里一紧,甚至面具下的脸都拧成一团,汗水浸透里衣,他对上连城璧的双眼,瞬间寒意爬上背脊。


这人未尽全力。


“何人到我沈家庄放肆。”


只见紫衣女子从屋顶跃下,不过三掌便将几个面具人放倒在地,止住了打斗,一旁看了许久戏的面具人饶有趣味看着这一切,见沈飞云出现,终是出了声。


“沈盟主好功夫。”


沈飞云不言,看向面具人的眼里,更多了一份厌恶。


“我家主人有一句话带给您。”


“说。”


“老来多健忘,唯不忘相思。”


站在沈飞云身后的连城璧不留痕迹的看了眼沈飞云,很快又转向了面具人。


“好,不求同生死,但求共归土。”


“小的一并带到,告辞!”



是夜,连城璧与沈飞云在房内谈话。“城璧,今日沈家遇难,多亏有你。”


连城璧低眉淡笑,伸手将壶里的茶缓缓倒入瓷杯,再递与沈飞云,“是夫人的处变不惊和大家的齐心协力。”


沈飞云听着连城璧这话,对这个女婿的可谓是越看越满意,“行了,你先去主持大局吧,我稍后就到。”


“今日这些人到底是些什么人?”


“你不是已经看出来了么。”


“夫人,现如今,割鹿刀放在沈家庄十分眨眼,不如交由城璧保管吧。”


沈飞云将连城璧带到密室,却未拿出割鹿刀,“割鹿刀已被四大高手护送,在入关的路上。别心急,迟早都是你的。”


未等连城璧回答,门外便传出异响,待沈飞云反应过来时,连城璧已冲到门口。“谁!”


惊呼声惊动了门外之人,疾速飞来的金针打断了连城璧的动作。


连城璧看向沈飞云,“还不快追!”沈飞云气急,催促连城璧带着人去追。


偷摸回到小林里的萧十一郎看着消失的无影无踪的大风筝,独自在风中零乱,完事儿了,飞不出去了。


另一边,连城璧已与沈璧君打斗起来,沈璧君的武功终究不高,靠着暗器与连城璧纠缠。迟迟等不到萧十一郎支援的沈璧君开始慌乱,若是萧十一郎抛下自己走了,那自己这次逃跑的计划可就全泡汤了。这沈家庄里高手如云,这一骚动,想要抓住她可是太容易了。


果然,纵然是狡猾如十一郎,还是抵不过这沈家庄内的各大高手的重重搜寻,不大一会,萧十一郎被逼得放了迷烟,带着伤拎着四娘慌忙离开了,至于沈璧君,本就是沈家的小姐,没有性命之忧,何必带上她拖后腿。


沈璧君最终被沈飞云从连城璧的手里救了下来,沈飞云焦急查看着沈璧君的伤势,对着连城璧就是一顿斥责。


“你与璧君将成为夫妻,连城璧,你怎可下手如此之重!”


“夫人,我....”


“我让你追到人后将她好好带回来,你可倒好,心肠狠毒,竟将璧君打得如此之重!”


连城璧正欲开口,却被不知从何处传来的声音给打断。“哟,自家不孝女未管教好,帮着外人潜入自己家,却把错归咎于旁人,紫薯婆,你是不是脑子被门夹了?”


从未被人如此辱骂过的沈飞云此时已气急败坏,“谁,给我滚出来!”


“你瞎啊,本尊在天上。”沈面一身白袍,跟白色风筝在夜空中完美融合,活像一只扑棱蛾子。


“你是个什么东西,来人,把他给我射下来!”


“是!”


沈面嗤笑一声,纵身直接跳了下去,慢悠悠走到沈飞云身旁,仔细端详了沈飞云的脸,忍不住吐出一句话:“唉?豆豆不是叫你把孩子打掉了么,豆子都不要孩子了,你怎么还养那么大,怪辛苦的吧?”


轻飘飘的一句话,立刻就让沈家庄里炸了锅。


沈飞云打量着眼前的男子,并未感受到他有丝毫的功力,但一向谨慎的她也是见到男子毫发无损的从天上跃下,莫非是个高人?“口出妄言!什么豆子萝卜,你怕是嫌命长了。”


这是第一次有人说这样的话,沈面摸着下巴好生思考了片刻,一万多年,好像是挺长的。“是挺长的唉。”


这话噎得沈飞云半晌说不出话来,周围人的议论之声如针一般扎进她的心里,诸如“不知廉耻”、“私通”这样的词,声音虽小却不碍其诛心之力。当愤怒吞噬掉理智,所有的担忧都会被抛之脑后,沈飞云的寻血针已向沈面飞去,其速度之快,沈面不得不伸出手指夹住了飞来的寻血针。


夹...夹住了?


连城璧看向沈面,这人竟能轻松接住沈飞云的寻血针,江湖上何时出现了此等人物。自然,短短时间内,他也无法看出这人究竟是何路数,又想起方才是他出言护了自己,心里更是疑惑。


“她们这样欺负你,你这样盯着我看干什么?”沈面将金针随意丢了回去,打哪儿来回哪儿去,沈飞云到底是个武林盟主,挥袖打掉了向自己飞来的金针。


连城璧意识到沈面指的是自己,众人的焦点又集中到了他身上。别无他法,连城璧咬咬牙,向沈面拱手问道:“在下失礼了,不知公子所谓何意?”


“所谓何意?”沈面慢慢凑近连城璧,挨近了死死盯着他的脸打量了一番,拉着连城璧飞身上了风筝。“带你走的意思咯。”


风筝...风筝居然没有掉下来?连城璧被拽上天后的脑子里闪现的竟是这风筝是如何悬在半空中的?愣神半刻后,连城璧低头看看沈面箍住自己腰的手,心里划过一丝异样。


沈面则是向地上怒视着自己的沈飞云喊了一声:“不好意思哦,认错人了唉!错怪你了紫薯精~”很快,便带着连城璧消失在夜色之中。


其实沈面不认路,就近找了个山洞便把连城璧给放了下来。“连城璧,你看往哪走?”


连城璧不答,反而问起了沈面,这人来历不明,动机怕也不纯。“少侠,庄内众人,你唯独将在下带走,在下以前可是见过少侠?”


“叫我夜尊。”沈面不满,不顾山洞杂乱,独自席地而坐,连城璧见状也只好跟着他一起坐下。


“夜尊。”


名字倒是霸气,但这名字…...


“不,叫我夜尊大人!”


“好的……夜尊大人。”


沈面对连城璧的态度十分满意,听到“夜尊大人”这个称呼更是喜滋滋。“看你好看,不行?”


这也算是回答么,连城璧心里一沉,夜尊这个样子,是不想告诉自己他的目的。连城璧突然觉得很多事情已经不受自己控制了,这人今夜在众人面前将自己掳走,萧十一郎虽逃,但沈璧君被自己所伤留在沈家庄。


这样的变局,始料不及。


“我知道你肯定很懵,但是连城璧,我饿了。”沈面也不是傻子,连城璧被自己那么一拐肯定傻了。考虑到时间问题,沈面只想速战速决,比如把那群自己看不顺眼的,所谓的正派侠士揍一顿,顺便让连城璧当上武林盟主,自己做个幕后大boss,最后拎着割鹿刀等哥哥来接自己。


“等我把你带回地星,哦不对,带回我的大本营,我就帮你把割鹿刀和钥匙找回来,怎么样?”


“割鹿刀?”


“是啊,这样你就不用娶那个谁,不会家破人亡还戴绿帽子了。”


话刚落地,连城璧后脊竟一阵发凉,纵然是惯于掩饰自己情绪的他,此时也被沈面的这一句话给惊得面部肌肉一僵,眼中风云涌动,错愕和惊慌被沈面抓了个正着。


“你…到底是什么人?”


“我?我不是人啊。”沈面笑笑,起身拉着连城璧出了山洞纵身一跃,失去重心的连城璧下意识环住了沈面的腰,没想到两人在空中飘起来了。


夜尊真的不是人,连城璧想。


最后连城璧还是带着沈面去了京城,至于原因,是因为沈面嘴馋说要吃最好的,皇宫里的东西就算了,吃吃京城里的吧。


“有樊楼么?”


“没有。”


“哦……”


两人在京城吃饱了又瞬移回了无垢山庄,对于沈面毫不避讳在自己面前群展现出来的能力,连城璧已经从吃惊到麻木了,索性强行给自己洗脑,把所有的不合理都当成合理。


回到无垢山庄时,已是深夜。


这一天发生的事情太不可思议,连城璧甚至怀疑自己在做梦,或许醒来自己又会回到沈家庄里。可并没有,因为沈面压根就没让他睡觉。


“哎,连城璧,我问你啊,你到底是为什么会喜欢沈璧君啊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你知不知道你戴了超级久的绿帽子哎?你为什么还可以原谅她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世人欺你,恨你,连你的妻子睡梦里都叫着别的男人的名字,她背叛你,连城璧,你为什么不复仇?”


“我……”


“连城璧,武林盟主,沈璧君,割鹿刀,我都可以帮你夺过来,只要你肯服从与我。”


服从…服从……连城璧双眼赤红,回忆波涛汹涌向他袭来,原以为老天让他再来一次是为了让他弥补过错,可当那些耻辱一幕幕再充斥整个大脑时,仇恨就像如暴雨后的洪流,摧毁了最后的不忍。


夜尊说得对,为什么不复仇,为什么不拿回属于自己的东西。


“我要,复仇。”


控制武林舆论导向,对于沈面来说,不过小菜一碟。武林多生事端,不过是国泰民安下的一些小打小闹,连城璧想要重振连家,那他就来做这个反派。


三个月后,整个武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,沈飞云与逍遥侯被突然崛起的魔教抓走,而魔教教主夜尊仅仅用了一月时间,将魔教发展成可与整个武林为敌的庞大势力。无垢山庄连城璧为首的正派人士,抵死不从,多次击退魔教孽障。


“都说这无垢山庄的连公子,真是正义凛然,一身浩然之气定能除那魔教妖孽。”一时间,连城璧的威名传遍了整个武林,没有别的原因,只是唯有连城璧坐镇,才能击退魔教。


连城璧终是如愿坐上了武林盟主的位置。


只是这武林盟主,谢绝了所有上门提亲的媒人,天天悠哉悠哉的拎着小食往魔教去。


“我看这割鹿刀也没什么稀奇的,你怎么那么稀罕呢?”沈面拎着割鹿刀翻来覆去看了许久,一把破刀,还要钥匙,不如他哥的共工长刀好玩,还能随意变大小,虽然总是被罗浮生拎着去砍人。


连城璧摇头,“自是入不了你的眼,我倒不是稀罕,只是.....执念?”对于割鹿刀,他说不上是自己到底是什么心思,就觉得应该是自己的,就算是把废刀,也该是自己的。


执念么?沈面托着腮沉思,不知不觉把面前碟子里的酥饼都给吃完了,连城璧眉头一跳,这是沈面今天吃的第五盒。


“你下次什么时候来打我?顺便带点果子酒和桂花糕,就上次你带过来的那个,味道不错。”


“明日,这次该让我赢了,不准一个人偷偷喝酒,你知不知道你喝醉了以后蠢兮兮的,还缠着我给你讲冷笑话。”连城璧想起那日心烦意乱,和夜尊在月下痛饮,酒不烈,可夜尊喝了几口就开始胡言乱语。


“什么冷笑话?鱼香茄子和虎皮青椒?”


“你还记得?”


记得个鬼!沈面冷哼一声,“本尊当然记得。”


连城璧无奈的摇头,就夜尊那个酒量,还能记得倒是有鬼了。“那你还记不记得你非得让我去洗脸,说我擦了黑胭脂。”


“骂了沈璧君和萧十一郎两个时辰。”



“还跟我哭诉你哥哥和你嫂子欺负你,到现在都没来找你。”



“面面,把头埋地下不代表你没耍酒疯。”


连城璧忍俊不禁,蹲下来用手指戳戳沈面的脑袋,被沈面挥手给拍掉。真是岂有此理,谁允许他叫自己面面了!“你不许叫我面面,我哥哥才能这样叫我。”


“那罗浮生不也这样叫你的,你莫不是忘了,先前可是你抱着我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让我不要离开你,怎么还抵赖了呢?”


沈面顿时把头从地里拔了出来,银白色的头发上沾了些许泥土,连城璧无奈,还真是急了,这人竟没有用异能护住自己的脑袋。


“怎么可能,我怎么可能哭,我看你是脑子没进门丢外头了,你干嘛,不准动我的脑袋!”


连城璧的手悬在半空中,终是忍不住轻轻敲了敲沈面的脑袋,这小鬼还不承认了。“那我再给你情景重现一下?”


说完,连城璧的眼眶就红了,双眉轻蹙着看向沈面,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却怎么也不肯说出口,双肩开始颤抖,看得沈面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扑上去威胁连城璧不许再学。


“臭连城璧,你完蛋了!”


那一夜到底发生了什么,沈面确实记不得,只记得那日以后,连城璧看自己的眼神怪怪的,今日被连城璧那么一戏弄,沈面还就要借连城璧的回忆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。


“那你答应我,等你看完了不准抵赖。”


沈面答应,两人双额贴在一起,沈面眼前就浮现出了那晚的情景。


只见眼神迷离的自己坐在连城璧对面,义愤填膺的斥责着那些伪君子的恶行,随着画面的显现,沈面也模模糊糊有了些印象。


“你说沈璧君,整天没完没了的窜来窜去,明明是你的妻子还勾三搭四,我当时就奇怪了,这样的女子你是怎么会看上他的,你真是见识太少,太单纯,被人耍的团团转都还能原谅。”



“还有那些正派人士,包括萧十一郎,打着灭我魔教的旗号,还不是背后暗戳戳的给我送礼求我高抬贵手不要真正灭他门。”


连城璧不否认,听了沈面的话也只是默默给自己倒了一杯酒,“送礼?怪不得我过来的时候,门外围了一群莺莺燕燕,你收了?”


沈面摇头,又点点头,迷迷糊糊的指着大门口,“那些人对我有用,我这魔教总要收点厨子,还有后山上种的东西也要人去照看。”


连城璧差点酒杯都拿不稳,这人到底是不懂还是装糊涂。


“别转移话题我跟你说,连城璧。唉,有点头疼.....”


“我给你按按。”连城璧挪了位置给沈面按揉太阳穴,沈面闭了眼嘴却不停,继续跟连城璧吐槽着。


“你说说你,心软什么呢?你真觉得你是君子他们就会敬你么,蠢死了。”


“当年...我跟哥哥走散以后,遇到那些渣滓,难道我对他们好他们就不会使唤我、不会欺辱我了么?不会,所以我把他们全都灭了,骨渣都不剩。”



“连城璧,我从来不把那些人的命当做命,你也该这样。”



连城璧不语,按揉穴位的手指却触到了一片湿润,原来是沈面红了眼眶,“我哥怎么还不来接我.....”


“接你,你要去哪?”连城璧心里一紧,“这里不好么?”


他早已不是那个君子,只有眼前这个来历成迷的人,说了他不敢说的话,做了他不敢做的事。这个人将整个武林的命都系在他连城璧的手里,让人欺他不得。


连城璧活过一世,很多事情已不再那么重要,现在的他,即使离了沈面的支持,武林一样会被他掌握在手里,捏死那群蝼蚁也不过一念之间。可他不想,若没了沈面,那还有什么意思。


“也不是不好,这不是有你在么,只是我真的想哥哥了,哥哥果然不在乎面面,面面都丢了那么久都还没来找我,呜呜呜.....”


“面面乖,不哭,我陪着你,好不好?”


“唔......”


连城璧,你竟然敢亲本尊!沈面以连城璧的视角看着哭得丑不拉几的自己,心里还没嫌弃就猝不及防怼上了自己的大脸。吓得沈面一激灵赶紧睁开了眼,正好对上连城璧饱含温情的双眼,待他反应过来,连城璧已将他拉进怀里。



“你已经答应了我,不再离开我,面面,不准耍赖 。”


未等沈面说话,连城璧就低头将他的嘴堵上,似乎是害怕听到自己不喜的回应。沈面的唇瞧着粉嫩,吻起来更是柔软得紧,上次吻他时连城璧就发现了,沈面对于这方面真是纯洁得像只白兔。


突如其来的亲吻让沈面愣在那处,他从没有被这样对待过,他想起哥哥和罗浮生,可是他们是恋人,自己与连城璧又没有在一起。想到这里,沈面没由来的气闷,只觉着连城璧是在欺负自己,不敢示弱的张嘴想要欺负回去。


而连城璧将沈面的举动当做他主动的回应,压抑许久的欲火也控制不住了,暴风雨般的亲吻落在沈面唇上,在沈面开口的空隙,连城璧已将怀里人的软舌轻轻含住,细细吸吮,香津在互逐的舌间缠绕。


突然强势起来的连城璧激起沈面的好胜欲,他学着连城璧的样子想抢回主动权,笨拙的模样让连城璧内心软得一塌糊涂,只好哄着人引导他如何亲吻自己。


沈面突然意识到,似乎有什么东西抵着自己,他不舒服的扭动着像躲开,却被连城璧紧紧锢在怀里不得动弹。


“别乱动。”


“我不,你别,我是攻,你起来!”慌乱之下,沈面说话都结结巴巴,“我哥都是上面那个,我不能输!”


连城璧憋得太阳穴突突得跳,软言细语的哄着沈面,可这小坏蛋偏不听自己所说,自己只好心一横答应了他。


情事而已,只要是跟这个人,又何必执着于位置呢。






*控制住了继续写下去的手,璧璧宝贝生日快乐嗷!!!

原定的沙雕也不是很沙了嗯......

给璧璧一个为所欲为可可爱爱的毒舌面面

下一棒有请 @阿萌超级皮 太太,太太冲鸭!

评论(12)
热度(4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威武猛零 | Powered by LOFTER